2010-06-24

【聯合報2010-06-24】承保法國勝 巴菲特賺一筆

承保法國勝 巴菲特賺一筆
2010/06/24
【聯合報╱編譯林沿瑜/綜合外電報導】
法國隊的表現慘兮兮,股神巴菲特卻可能笑呵呵!巴菲特旗下的保險公司日前賣了一張「法國隊勝球」保單,如果法國獲勝,巴菲特的公司就得付出約3000萬美元(約台幣9億6240萬元)的保險金。所幸,法國輸了,巴菲特等於又賺了一筆。

巴菲特3月曾向「美國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表示,他旗下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發售了一張保單,「法國如果贏了,我們大概會損失3000萬美元左右。」巴菲特沒有透露這張保單的買主。

巴菲特指出,這張保單由波克夏‧哈瑟威公司的保險部門負責人詹恩出售。巴菲特曾在給股東的年度信件中表示,「倘若有非常大且不尋常的事件需要投保,詹恩是專家。」

歐洲最大的零售商家樂福曾在網站上公布一項促銷計畫,如果法國最終奪冠,公司將退款給購買平面電視的消費者;如果法國獲得亞軍,消費者則將獲得半數退款。媒體報導,家樂福很可能就是「法國隊獲勝」保單的買主。

美利堅大學金融系教授馬丁表示,「32隊中的任何一隊要奪冠,機率都很小。從數字的角度來看,這個對賭對他(巴菲特)可能有利,我相信他看到結果後會微笑。」

【2010/06/24 聯合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