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財華網2010-06-03】【國際財經】股神巴菲特︰美國市政債券未來幾年面臨嚴重問題

【國際財經】股神巴菲特︰美國市政債券未來幾年面臨嚴重問題
2010/06/03 15:38

財華社深圳新聞中心
投資大師、股神巴菲特周三預計,美國市政債券在未來幾年內將遭遇嚴重問題。巴菲特在美國金融危機調查委員會的听證會上表示,市政債券未來將遭遇嚴重問題,而最終又將取決於聯邦政府的幫助。他不知道如何去為這些市政債券評級,這是在對聯邦政府未來的行動押注。

巴菲特此前曾對發行市政債券的風險做出過警示。他在09年致股東的信件中曾表示,那些由保險公司擔保的市政債券或令政府官員最終選擇違約,因為無需再通過增稅來實現支付。巴菲特表示,對市政債券作擔保在今天來看是一個風險十足的生意。

美國各地政府目前依賴價值2.8萬億美元的市政債券市場進行融資,以開展市政建設和為其他預算項目籌資。

據Income Securities顧問公司的數據顯示,2008-09年,美國有接近145億美元的市政債券違約,大部分是由項目收入支持而非政府財稅收入支持的證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