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

【財經日報2010-06-17】蓋茨巴菲特呼籲美億萬富翁捐半數資產做慈善

蓋茨巴菲特呼籲美億萬富翁捐半數資產做慈善


評論 0 評價 未評價 (0) 致信編輯 打印 RSS 共享 字體大小:


2010/06/17 @ 11:51 am 香港時間首頁 >> 財經新聞 >> 时事

據《今日美國》16日報導稱,微軟聯合創始人比爾•蓋茨(Bill Gates)和「股神」巴菲特正聯手推動一項計畫,旨在鼓勵美國億萬富翁們將個人資產的至少一半捐獻給慈善基金。

16日,在接受美聯社採訪時,蓋茨基金會的前首席執行官、現為蓋茨和巴菲特顧問的帕蒂•斯通西弗透露,過去一年內,蓋茨和巴菲特一直在為該項計畫四處遊走,並已取得了一定的成效。目前,兩人的朋友和合作夥伴都以陸續加入遊說行列,試圖說服更多的億萬富翁在有生之年或去世後將個人的一半資產捐給慈善事業。

據報導,到目前為止,已有四對億萬富翁夫婦承諾會將一半資產捐出,他們分別是,來自洛杉磯的慈善家伊萊和伊迪希•布羅德、來自費城的格裏和瑪格麗特•蘭菲斯特、來自加利福尼亞的約翰和安•杜爾、以及同樣來自加州的約翰和塔莎•莫特格裏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