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工商時報2010-03-16】股神最愛的牛排 登台熱賣

股神最愛的牛排 登台熱賣
2010-03-16 工商時報 【記者姚舜/台北報導】


 股神巴菲特的御廚史蒂夫.貝納基(Steve Branecki)昨(15)日飛來台灣客座,並與西華飯店行政主廚陳重光聯手示範股神最喜歡的乾式熟成丁骨牛排。圖/姚舜

 台股陷入量縮整理期,如同天候一樣,有時陰雨有時晴,股神巴菲特「御廚」、美國高瑞特牛排館(Gorat Steak House)主廚史帝夫.貝納基(Steve Branecki)來台客座示範的美國乾式熟成丁骨牛排,一客雖要價2,650元,卻被訂到3月底,熱絡情況與低迷股市相較,形成強烈對比。

 位在美國內布拉斯加州歐馬哈市(Omaha)的高瑞特牛排館,成立於1944年,由於高瑞特餐廳以乾式熟成牛肉作的牛排好吃,加上餐廳第3代經營者Deborah Gorat的父親與巴菲特是同學,股神10幾年前開始,每年都到高瑞特牛排館舉辦股東會。鑑於國人吃牛排的檔次愈來愈高,加上巴菲特在台灣享有高知名度,台北西華飯店決定邀請史帝夫.貝納基來台客座。

 史帝夫.貝納基表示,巴菲特召開股東會通常選在每年5月第一個周末,為了聽股神分析盤市,每年到了股東會要召開之際,股東就會從各地飛到歐馬哈市。而股神開股東會的形式也很特別,接連2天的會期中,第一天由巴菲特親自演說,第二天亦即周日則聚在一起吃牛排。

 「餐廳從周四就得開始準備了」,史帝夫.貝納基指出,巴菲特的號召力強大,每年股東會餐聚少則900人,多則1,200人。為了應付這麼多人,牛排大餐通常是採類似流水席的方式供應,雖然名義上是「牛排晚宴」,但最多能容400人的高瑞特餐廳從下午4點開始供餐,要一直忙到將近晚上12點才告一段落。

 史帝夫.貝納基表示,巴菲特很低調,到餐廳用餐不會有額外要求,更不會指定座位,在享受乾式熟成丁骨牛排時,最喜歡搭配薯餅和櫻桃可樂,偶爾會加點一客冰淇淋。因為股神愛吃丁骨牛排,所有客人95%也都跟著點丁骨牛排,連帶使得高瑞特餐廳的乾式熟成丁骨牛排也遠近馳名。由於西華飯店挾「股神最愛」的訴求熱賣,史帝夫.貝納基才發現這位餐廳的老客人的威力無遠弗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