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7

【聯合報2010-03-15】巴菲特套餐登台 主廚爆股神八卦

巴菲特套餐登台 主廚爆股神八卦

【聯合報╱記者陳靜宜/台北報導】 2010.03.16 09:17 am



巴菲特套餐來台 西華飯店上桌 / 陳靜宜


高瑞特牛排館主廚史提‧貝納基昨日來台。
記者蘇健忠/攝影

股神巴菲特最愛的高瑞特牛排館(Gorat's Steak House)老闆兼主廚史提‧貝納基(Steve Branecki)昨日抵台,不僅帶來巴菲特套餐,也帶來巴菲特的小八卦。

高瑞特牛排館創立於1944年,是一家位美國內布拉斯加州(Nebraska)歐馬哈市(Omaha)。巴菲特之所以鍾愛有加,除了牛排美味可口,離巴菲特住家很近,史提的老丈人也正好是巴菲特的高中同學。

巴菲特不僅經常到高瑞特用餐,而且年年在高瑞特辦股東會,已超過十年,比爾蓋茲、迪士尼總裁麥可艾森都是座上賓。

不過,巴菲特無論是私人用餐還是股東會,永遠只點美國Prime等級、乾式熟成的24盎司丁骨牛排。有時還會多點個雙份黃金薯餅、櫻桃可樂與香草冰淇淋;這家牛排館也因此聲名大噪,許多客人指名「巴菲特套餐」,價格只要美金35元(約台幣1,100元),平均每月賣出近四千客丁骨牛排。

史提說,在巴菲特股東會舉行的前一個月,就要開始進行準備工作,4月1日開放電話訂位,接下來,要進行採購、等待牛肉熟成、切割、處理,還要增加近40多位人手,從下午四點半開始出餐,直到深夜11點為止。當晚近千份牛排,其中有5、6百份都是指明要巴菲特的丁骨牛排。

即日起到3月底止,在西華飯店每日午、晚餐限量推出30客巴菲特套餐,2,650元+10%,3月22日前還有機會遇到史提。


巴菲特牛排套餐。
記者蘇健忠/攝影
【2010/03/15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