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3

【中國時報2010-03-03】世界杯足賽「股神」賭法輸

世界杯足賽「股神」賭法輸
2010-03-03 中國時報 【蔡鵑如/綜合報導】
放大

 今年體壇頭號盛事,莫過於六月十一日在南非登場的世界盃足球賽。但在比賽倒數一百天,「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接受美國財經頻道CNBC訪問時宣稱,他不希望法國隊奪冠。

 倒不是巴菲特與法國人有什麼過節,而是他擔任執行長的「波克夏.海瑟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發售了一張法國隊不會奪冠的保單,萬一法國隊在南非封王,波克夏.海瑟威恐怕得賠上三千萬元(約九.六億台幣)。

 設計出這張怪保單的,是波克夏.海瑟威旗下「波克夏.海瑟威再保集團」。該公司係由巴菲特的愛將賈恩(Ajit Jain)當家,向來熱衷別具一格的特大挑戰。

 兩年多前美國職棒大聯盟紐約洋基隊重砲A-Rod發生合約糾紛,波克夏.海瑟威再保集團就推出A-Rod與洋基不會分手的保單。該公司並曾為了百事可樂公司贊助的某項比賽,發售可能理賠十億美元的保單。波克夏.海瑟威再保集團也賣颶風、地震或其他天然災害的保險。

 法國隊在世界盃會外賽跌跌撞撞,直到加賽才靠著爭議的手球,艱辛拿到世界盃入場券。據簽注網站oddschecker.com估計,法國隊在主要賭盤的奪冠賠率,為一賠十二至一賠十七,遠不如西班牙、巴西等隊熱門。

 波克夏.海瑟威的獲利中,一半來自保險業務。據該公司年報,至去年底,波克夏.海瑟威的浮存金為六百十九億美元,賈恩的再保部門就占兩百六十二億美元,比例達四二.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