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1

【中廣新聞2010-03-11】巴菲特去年沒有加薪 但是安全花費增加了

巴菲特去年沒有加薪 但是安全花費增加了
2010-03-11 新聞速報 【中廣新聞/夏明珠】
股神巴菲特去年沒有加薪,但是公司增加了保護他人身安全的支出,作為企業老闆,巴菲特的薪水比他手下的許多高階主管都少,不過大老闆不會、也不必在乎,因為下面的人賣命賺來的錢,大多數還是他的。

巴菲特目前依然是柏克夏公司總裁和執行長,他的底薪十萬美元,25年來都沒變過,去年,他領取的薪水加上津貼,總共51萬九千多美元,比前年增加百分之六,增加的部份都是保鑣費。

柏克夏的財務長(漢寶),去年領取87萬四千多美元,是柏克夏總公司21個主管裡面薪水最高的,但是還是低於柏克夏旗下部分關係企業主管的薪水。

巴菲特的薪水,在他的總收入裡面,大概連九牛一毛都算不上,他去年總所得八十億五千五百萬美元,這絕大部分來自於他所持有的柏克夏公司A股,去年,這支股票的股價漲了五千一百93美元,重新站上十萬美元。

柏克夏公司今天在寄給股東的e-mail裡,公佈主管薪水,除了巴菲特之外,柏克夏的副總裁(孟格)底薪也只有十萬美元,而且他們兩個人每年都會把公司替他們支付的個人花費、比方說私人信件的郵票等,再還給公司,去年巴菲特還了五萬美元,孟格還了五千五百美元。

柏克夏將在五月一號,召開年度股東大會,這項被譽為股票投資人朝聖的活動,被辦得像嘉年華會一樣,去年吸引了三萬五千人前去,除了吃喝玩樂之外,股東們最有興趣的還是要聽聽股神怎麼看當前經濟和投資環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