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鉅亨網2012-02-28】巴菲特發公開信認錯:誤判樓市錯得離譜

巴菲特發公開信認錯:誤判樓市錯得離譜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2-28 09:04:07  

巴菲特在致股東信中稱自己正在尋找收購機會增加公司的運營利潤。

長江商報消息北京時間2月25日晚間,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在公司網站發表了股神巴菲特2012年致股東的公開信,公司2011年度的業績表現和功過得失一一亮相。

得每股賬面價值增4.6%

2011年公司的A類股和B類股每股賬面價值增長4.6%。過去47年中,即目前管理層掌管公司以來,賬面價值從每股19美元增至99860美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9.8%。

總體來看,公司的主要業務去年表現良好運營利潤都創下了歷史紀錄。2011年它們總計的稅前利潤超90億美元。除非經濟在2012年下滑,這5家卓越公司的業績有望再創新高,利潤總額將輕松超越100億美元。

公司方面樂觀地預計,持有的美國運通、可口可樂、IBM和富國銀行2012年的利潤及分紅會繼續增長,并在很長一段時間內每年都會增長。甚至在10年之后,目前持有的這4家公司股份可能帶來約70億美元利潤,其中包括20億美元分紅。

失誤判樓市錯得離譜

去年巴菲特對於樓市的誤判就成為其一大敗筆。對此,巴菲特在其致股東的公開信中也做出了說明。

早在2010年年底,巴菲特表示,房地產復甦很可能在未來一年內開始。巴菲特承認這一判斷錯得離譜。總體來說,巴菲特公司投資的5家房地產相關公司在2011年稅前利潤為5.13億美元,與2010年相當,但明顯低於2006年的18億美元。但巴菲特依舊堅稱,房地產市場會復甦的,隨著時間推移,房屋的數量會與家庭數量相當。

在2011年的另一大投資失誤是,幾年前,巴菲特花了約20億美元購買能源期貨控股公司發行的幾種債券,這是一家服務於得州部分地區的電力公司。投資失誤主要表現在:從大的方面來說,這家公司的前景與天然氣價格聯系在一起,而氣價在購買債券后不久就下跌且持續低迷。盡管自購買債券后每年收到約1.02億美元利息,但除非氣價大幅上升,這家公司的支付能力很快將告罄。在2010年對這筆投資減少10億美元。去年又增加減記3.9億美元。

樂已選定接班人

為了平息外界的諸多猜測,巴菲特在最新的致股東信中表示,伯克希爾董事會已經在尋找合適的“接班人”上取得進展。不過與此前的一貫表態相同,巴菲特沒有進一步透露具體人選,并強調自己尚未考慮“退役”。據京華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