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蘋果日報2012-02-27】股神巴菲特接班人敲定

股神巴菲特接班人敲定

2012年 02月27日 【連欣儀╱綜合外電報導】目前已高齡81歲的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昨日在年度股東信中表示,目前所掌的投資機構波克夏海瑟威(Berkshire Hathaway)董事會已決定在巴菲特退休後接任執行長的人選,但並未透露該接班人身分。


口袋人選有4人
根據路透報導指出,目前巴菲特的口袋人選仍維持4位,呼聲最高的這4位接班人選包括: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執行長艾博(Gregory Abel)、掌管波克夏再保險事業的詹恩(Ajit Jain)、伯靈頓北方聖大菲鐵路公司(BNSF)執行長羅斯(Matthew Rose),以及掌管波克夏產險部門Geico的奈斯里(Tony Nicely)。
巴菲特的愛將蘇克(David Sokol)去年因涉及利益衝突辭去旗下中美能源董事長後,巴菲特旋即拔擢該公司執行長艾博兼任遺缺,年僅48歲的艾博瞬間成為最年輕的股神接班候選人。
巴菲特昨日並承認對美國房市預測錯誤,不過他對美國經濟,維持樂觀看法。巴菲特並表示正尋覓更多大規模的購併案,但並無具體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