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明報2012-02-26】股神公開信﹕巴郡繼承人拍板

股神公開信﹕巴郡繼承人拍板

【明報專訊】81歲的股神巴菲特昨在致股東的周年公開信中表示,旗下巴郡已選定了未來接任公司總裁的繼承人,惟未有透露是誰。股神表示,除了繼承人選作實,他們還有兩名後補人選。「董事局對我的繼承人選一樣感到興奮,他是一位董事局成員們經常接觸的人,擁有他們所推崇的管理和個人素質。」

再保險業務主管大熱

年過80的股神健康仍然良好,也多次表明無意在短期內引退。向以愛吃牛肉見稱的他,還在公開信中開玩笑說,可能要消耗多1200萬卡路里食物才進棺材。

今年繼續重槌收購

雖然總裁繼承人的名字沒有公開,但外間估計最有可能的,是目前主管巴郡再保險業務的賈殷(Ajit Jain)。至於由誰在後巴菲特時代掌管巴郡龐大投資業務,基本上已是呼之欲出﹕巴郡已僱用了兩位投資經理庫姆斯(Todd Combs)和韋施勒(Ted Weschler),各負責管理20億美元資產,股神在信中說,兩人都有出色的腦袋、判斷力和個人素質,管理好巴郡的投資,又說兩人未來會幫新總裁搞併購。去年矢言要物色大宗交易的股神還說,他的收購大計未完,巴郡將再出手,以增加集團盈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