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鉅亨網2012-02-10】巴菲特:由於通貨膨脹風險 美國公債是最危險的資產之一

巴菲特:由於通貨膨脹風險 美國公債是最危險的資產之一

鉅亨網 (2012-02-10 03:07) 分享|

【鉅亨網編譯郭照青】

伯克夏海瑟威公司董事長巴菲特說,低利率與通貨膨脹當能促使投資人不願購買公債及與貨幣有關的其他資產。

「它們被列入最危險的資產之中,」巴菲特在致股東的年度信件上說。該信件今日出現在財富雜誌的網站上。「過去一個世紀,在許多國家,這些投資工具曾毀了投資人的購買力,即使這些持有人持續按時領取利息與本金,情況亦然。」

81歲的巴菲特呼應了黑石公司執行長芬克(Laurence D. Fink)的談話。芬克於本周曾說,投資人應100%投入股市,因為股價已受到壓抑且聯邦準備理事會(Fed)承諾將維持低利率。

「高利率,當然可為購買者所面臨的通貨膨脹風險提供補償,其實,1980年代初期的利率,便發揮了良好的效用,」巴菲特寫道。「但目前的利率則並無法抵銷投資人承受的購買力風險。現在,公債就應附上這項警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