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中央社2012-02-15】波克夏增持媒體和洗腎商股份

波克夏增持媒體和洗腎商股份

中央商情網╱中央商情網 2012-02-15 20:52 討論 (+) 調整字級: (中央社台北2012年2月15日電)波克夏哈薩威公司董事長巴菲特(Warren Buffett)延攬魏希勒來幫忙管理投資後,波克夏開始增持自由媒體公司和洗腎中心營運商DaVita Inc.的股份。

魏希勒(Ted Weschler)在經營對沖基金半島資本顧問公司(Peninsula Capital Advisors LLC)時,就有管理這兩家公司的投資。他在同意加入巴菲特的團隊後,就逐漸將此避險基金收攤不做。馬里蘭大學史密斯商學院教授卡斯(David Kass)受訪時表示,魏希勒可能對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 Inc. US-BRK/A)新增持的股份有影響。昨天揭露的文件顯示,截至去年12月31日止波克夏在美國的持股清單。

巴菲特聘用魏希勒和康姆斯(Todd Combs)來管理波克夏投資組合中部份的資產,這是波克夏接班人計畫的一部分。高齡81歲的巴菲特為波克夏董事長、執行長和投資部門主管,他在長期累積可口可樂(Coca-Cola Co. US-KO)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 US-WFC)持股,比重占投資組合之冠後,也正在為公司的第2代領導人作準備。

Fairholme Capital Management LLC創辦人柏柯維茲(Bruce Berkowitz)上週受訪時表示:「巴菲特挑人眼光很準。」

根據這份文件,波克夏持有自由媒體(Liberty Media Corp.)170萬股,DaVita則有270萬股。自由媒體昨天在紐約股價收85.59美元,DaVita收在84.75美元。(譯者:中央社陳昱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