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世界新聞網2012-02-25】波克夏搶進泰再保市場

波克夏搶進泰再保市場

財經新聞組 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25, 2012 06:00 AM | 378 次 | 0 | 0 | |

泰國去年洪災使法國CCR公司等對手因不堪虧損而退出當地後,「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如今趁虛而入,進軍泰國再保險市場,以更高費率出售保單。
保險界業內人士表示,去年12月波克夏就已在泰國從事交易,而進軍泰國是由波克夏再保險業務高階主管暨巴菲特接班人之一的詹恩(Ajit Jain)主導。

巴菲特曾讚許詹恩提高波克夏的市值數十億元,將他比喻為「超人」。一名主管說:「詹恩備受推崇,他在再保險業是超級巨星。」

本周泰國公布去年全年經濟成長0.1%,主要受洪災拖累。預料保險業者負擔的理賠金超過150億美元,詳細金額仍需數月才能確定。

另外,今年巴菲特致股東信將在25日公布,投資人將從中找尋波克夏下一步欲投資的公司或股票,及巴菲特接班人等線索。波克夏旗下約有80家子公司,涵蓋服飾、珠寶等領域,其中保險與公用事業通常貢獻逾一半的淨利。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波克夏搶進泰再保市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