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鉅亨網2012-02-27】巴菲特股東信 認錯

巴菲特股東信 認錯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人民網) 2012-02-27 12:55:15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美國知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在寫給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的年度信件中承認,自己對美國房地產市場的預測“大錯特錯”。

股東信25日在媒體公開。巴菲特坦言,自己先前判斷“房地產市場開始復甦”的這一預測完全失敗,但他堅信,房地產市場終將復甦并幫助拉低美國失業率。至於復甦時間,巴菲特不再預計。

巴菲特說,人們在經濟不確定期傾向於推遲消費,但最終一切會結束。對房地產市場而言,人們終會發現,為省錢而選擇與配偶的父母或子女的配偶一同居住已經“失去吸引力”。

在2011年致股東信中,巴菲特信心滿滿地表示,房地產市場將在下一個年度回暖。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旗下5家企業行情與房地產市場密切正相關,涉及地毯制造等行業。5家企業2011年稅前利潤為5.13億美元,而在房地產市場繁榮的2006年,5家企業利潤總計18億美元。

另外,巴菲特還在得克薩斯州公共事業企業能源未來控股公司上投資受挫。他斥資20億美元購買的企業債券現今市值8.78億美元。巴菲特25日說:“不論事情今后發生成什么樣,我在購買債券時完全錯誤估計了盈虧可能。用網球術語來說,這就是董事會主席犯下的一大非受迫性失誤(主動失誤)。”(新華社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