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星島日報2012-02-16】巴郡增持DirectTV與Liberty Media股權

巴郡增持DirectTV與Liberty Media股權
[2012-02-16] Share

巴菲特聘用Ted Weschler來幫忙管理投資布局後,巴菲特所執掌的巴郡便向外界報告已經增持了美國衛星直撥電視供應商DirecTV Group Inc.及自由媒體公司(Liberty Media Corp.)的股權。
巴郡15日在一份詳列美股投資組合的監管資料中表示,截至12月31日為止,該公司分別持有自由媒體公司及DirecTV 170萬及2030萬的股權。巴郡亦持有醫療保健公司DaVita Inc.的股權。據鉅亨網報道,在經營避險基金公司Peninsula Capital Advisors LLC時,Weschler就曾監督過上述3家公司的投資活動,而在決定受聘於巴菲特後,Weschler就關閉了這家避險基金公司。
高齡81歲的巴菲特聘用了Todd Combs與Weschler來幫忙他選股,主要因為巴菲特認為最安全且最有利可圖的投資方法就是藉由收購整個公司或是買下他們的股權。
美國馬里蘭大學Robert H. Smith商學院教授David Kass在巴郡提出監管資料前表示:「巴菲特想把現金部位降至接近200億美元水準。」
巴菲特此前已表示會把重心放在管理巴郡所持有的最大型公司股權,例如:富國銀行,並將依賴Combs和Weschler來進行小規模投資。
41歲的Combs在2010年時加入了巴菲特的公司,去年分別增持了全球第2大信用卡發行公司MasterCard Inc.、英特爾跟Dollar General Corp.的股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