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9

【世界新聞網2012-02-16】巴菲特 出清埃克森美孚

巴菲特 出清埃克森美孚

財經新聞組綜合報導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February 16, 2012 06:00 AM | 3019 次 | 0 | 1 | |

根據最新申報資料,股神巴菲特去年第四季增持富國銀行(Wells Fargo),出清艾克森美孚石油(Exxon Mobil)、並減持卡夫(Kraft)和嬌生(J&J)。億萬投資人索羅斯鎖定科技股,知名避險基金經理人鮑森出脫金融股。
巴菲特的波克夏哈瑟威公司和其他投資組合超過1億元的公司,照例在一季結束的45天後向主管機關申報投資組合。根據申報資料,去年第四季隨史坦普500指數上漲11%,波克夏持股價值從前一季的591億元增至662億元。

波克夏新增美國最大洗腎商DaVita公司268萬股股票(去年底止價值2億300萬元),以及自由媒體公司(Liberty Media),還將Direct TV的持股提高四倍多。由於這三檔股票一向受去年秋天上任的投資經理人威許勒(Ted Weschler)青睞,外界預料這應是他的決策。

波克夏增持IBM、英特爾、威士、通用動力(General Dynamics),但因價值都不到3億元,規模不大,觀察家推估應是另一名新經理人康姆斯(Todd Combs)的作品。

波克夏增持富國銀行股票。卡夫食品、嬌生持股都減少,而且前一季持有的42萬股艾克森美孚石油股票遭全數出脫。

另據億萬投資人索羅斯申報的資料,他旗下基金的持股數從前季的473檔銳減為145檔,持股價值也從58億元減為46億元。

索羅斯上季鎖定科技股,Google持股大增逾25萬股,手中25萬9900股去年底止價值1億6800萬元,是手中最可觀的投資之一。富國銀持股激增十倍至120萬股,價值3300萬元。索羅斯去年第三季還持有亞馬遜股票,最新資料顯示已全數出清。

鮑森則在去年第四季銀行股起漲前,出清美國商業銀行(Bank of America)、花旗的持股,他原本持有6430萬股美商銀股票(價值3億9400萬元)和2510萬股花旗股票(價值6億4300萬元)。他手中價值3億4100萬元的1500萬股惠普股票也出脫殆盡。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巴菲特 出清埃克森美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