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新華網2012-02-10】巴菲特與議員探討公平納稅 2012年02月10日 10:25:25

巴菲特與議員探討公平納稅 2012年02月10日 10:25:25

來源: 新華網 新華微博 【字號:大 中 小】【打印】【糾錯】
  美國知名投資人沃倫‧巴菲特8日晚與一些民主黨參議員私下會晤,探討稅收話題。

  巴菲特的助手介紹,巴菲特發表講話,指出美國稅收體制必須革新,使中產階層納稅更公平,“而不是讓富人更富”。

  巴菲特先前多次“抱怨”包括他在內的美國富人繳稅稅率過低,呼吁白宮推進立法,向富人開徵更多稅。

  美國總統貝拉克‧奧巴馬提議國會通過法案,推行“巴菲特規則”,即把年收入過百萬美元的富人繳稅稅率提高至30%。

  “巴菲特規則”源于這名投資人的自我調侃。他指認美國稅收體制不公平,因為他的繳稅稅率不如手下秘書高。適用巴菲特的稅率為大約17%,他的秘書為30%。

  奧巴馬1月24日發表國情咨文講話,特意請巴菲特的一名女秘書來到國會。

  去年10月,巴菲特公布“家底”,顯示他2010年收入6280萬美元,調整後應納稅收入3980萬美元,向聯邦政府繳稅690萬美元,實際稅率17.3%。(新華社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