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4

【香港新浪網2012-02-23】巴菲特公司強勢進軍泰國再保險市場

巴菲特公司強勢進軍泰國再保險市場
2012-02-23 14:04:22

調整字體︰大 中 小
新浪財經訊 香港時間2月23日下午消息,據外電報道,“股神”巴菲特麾下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正在借競爭對手撤出泰國市場之機,強勢進軍泰國再保險市場,並以更高的費率銷售保單。法國中央再保險公司(CCR)等保險公司因去年的泰國洪災損失慘重,紛紛開始撤離泰國。

保險行業的多位消息人士証實了伯克希爾哈撒韋進軍泰國市場的消息,其中一人透露,該公司從去年12月末起開始在泰國開展業務。

泰國的一名再保險企業高管表示:“顯而易見的是,許多再保險公司受到沉重打擊……部分企業已決定撤離所有業務。只有新進駐的企業(伯克希爾哈撒韋)能來到這裡,提供保險服務。”

消息人士稱,伯克希爾的泰國業務目前由該公司再保險業務的負責人阿吉特-簡(Ajit Jain)領導,他被認為是巴菲特的潛在接班人。這位人士認為,伯克希爾在泰國的發展戰略帶有一定的機會主義性質。2010年,該公司在非人壽再保險市場上共實現了近10億美元的保費收入。

伯克希爾對上述消息未能作出回應。該公司將在周六公開寫給股東的信函,屆時可能會提及公司的保險與再保險業務。(金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