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6

【北京新浪網2012-02-16】大鱷四季度持倉曝光:索羅斯減持苹果巴菲特看上傳媒股

大鱷四季度持倉曝光:索羅斯減持苹果巴菲特看上傳媒股

北京新浪網 (2012-02-16 07:40) 分享|
  每經記者 楊可瞻 實習記者 鐘舒

  要了解華爾街的下一個投資潮流是什么,最簡單的辦法是看巴菲特、索羅斯持有什么股票。在最新公布的去年第四季度持倉中,索羅斯大幅減持全球市值龍頭苹果,目前衹剩下9.5萬股。相比之下,巴菲特則將橄欖枝拋向媒體公司,其中首次持有美國有線電視公司自由媒體。

  周二(2月14日),華爾街投資大鱷們向美國證交會(SEC)提交了去年第四季度持倉報告,從文件披露來看,大鱷們都表現出了自己獨特的選股風格。

  盡 管 對 沖 基 金AppaloosaManagement以及綠光資本等都對苹果股票進行了增持,但索羅斯基金管理公司依然在去年第四季度減持苹果超過22.2萬股。

  有市場人士就認為,苹果“成長中的煩惱”恐怕是投資大鱷選擇減持的原因。目前,除供應商、環境保護、勞工待遇等方面受到質疑外,苹果公司還面臨著高達1000億美元的巨額現金支配問題。

  相比之下,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布的四季度投資組合,則透露出了“股神”巴菲特的新偏好──媒體公司。SEC文件顯示,第四季度伯克希爾哈撒韋首次持有170萬股自由媒體集團(LibertyMedia),同時還將美國知名衛星電視服務商DirecTV的持倉增加了近5倍,截至去年12月31日,這部分DirecTV股票市值達8.7億美元,使得伯克希爾哈撒韋成為該公司十大股東之一。分析普遍認為,巴菲特對媒體公司的新偏好部分反映出了ToddCombs和TedWeschler的影響力。在過去的兩年中,巴菲特雇用了ToddCombs和TedWeschler幫助其選股。而據了解,當TedWeschler在運營其創立的對沖基金半島資本顧問公司 (PeninsulaCapitalAdvisors)時,曾管理LibertyMedia與DirecTV的投資。

  不可忽視的是,外界一直盛傳苹果可能於今年發布其電視機產品,後者可以直接上網並整合衛星電視、音樂等服務。那么,巴菲特這一次投資同是媒體提供商的DirecTV和自由媒體集團,是否也在覬覦苹果電視上市帶來的巨大機會呢?我們不得而知。

  不過,在看似迥異的選股風格下,大鱷們卻也表現出了惊人的共同點:比如,對科技股的偏愛。

  儘管索羅斯減持了苹果股票,但卻同時增持了谷歌與雅虎。另外,巴菲特在去年第四季度則對IBM繼續增持,對英特爾的增持比例更是超過20%。

  事實上,從去年第三季度以來,華爾街投資大鱷們的持倉狀況已經反映出了對科技股的偏愛。去年3月,從來都衹偏愛工業、金融和消費品公司的巴菲特40年來第一次投資科技行業:買入IBM。目前,IBM已是其第二大持倉股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