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7

【鉅亨網2012-02-27】巴菲特致股東信不忌諱談投資昏招

巴菲特致股東信不忌諱談投資昏招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證券時報) 2012-02-27 04:33:11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巴菲特致股東信不忌諱談投資昏招過去47年公司賬面價值年復合增長率19.8%

“巴菲特在指出問題方面從不猶豫,而且不僅僅是面對股東的時候,在面對公司職員和管理層時也是如此。他試圖傳達這樣一個信息:承認你的錯誤,不要假裝什么都沒發生過。”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股東亨利阿姆斯特朗合伙企業總裁阿姆斯特朗如此描述巴菲特。

自我批評一直是巴菲特領導風格的一部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25日在公司網站發表了2012年致股東的公開信,總結了公司2011年度的業績表現和功過得失,巴菲特在信中坦承他的一些投資失誤。

“幾年前,我花了約20億美元購買能源期貨控股公司發行的幾種債券,這是一家服務於德州部分地區的電力公司,但這也是一個非常巨大的錯誤。”巴菲特表示,“這家公司的前景與天然氣價格聯系在一起,而天然氣價格在我們購買債券后不久就持續低迷。我們在2010年對這筆投資減記10億美元,去年又增加減記3.9億美元。”

而在去年,巴菲特曾表示,美國房地產市場復甦很可能在未來一年左右內開始。但巴菲特承認,這個判斷是錯誤的。據悉,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擁有5家業績受房地產業顯著影響的企業,但巴菲特表示,美國房地產市場一定會復甦,大家應該確信這一點。

不過,整體而言,巴菲特還是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表現給予高度評價。“2011年我們的A類股和B類股每股賬面價值增長4.6%。在過去47年中,即目前管理層掌管公司以來,賬面價值從每股19美元增至99860美元,年復合增長率為19.8%。”巴菲特表示,“北伯林頓鐵路公司、以色列機械制造商Iscar、路博潤、馬蒙控股集團和中美能源的運營利潤都創下了歷史紀錄。”此外,巴菲特也提到了去年的兩項重大投資:美國銀行和IBM公司。

巴菲特在信中也提到,正在努力尋求收購機會,收購一些將會推動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盈利實現進一步增長的大型業務。

對於“接班人”問題,巴菲特表示,公司董事會已物色人選,但其并沒有透露進一步的詳情,只是說還有兩名候補人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