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6

【聯合報2012-02-26】波克夏選定 巴菲特接班人

波克夏選定 巴菲特接班人

【聯合報╱編譯李京倫/報導】 2012.02.26 03:03 am


「股神」巴菲特主持的波克夏公司25日向股東發表年度公開信,信中透露該公司已選定下一任執行長,以因應現任執行長巴菲特有朝一日離職後的局面,但未指明繼任人選的名字。

81歲的巴菲特在信中說,現在已經有一名繼任人選,還有另外兩名備位人選。

一向健康的巴菲特曾明確表示,短期內不打算辭職。

雖然外界不知繼任人選的名字,但觀察家普遍猜測是波克夏再保險業務高階主管詹恩(Ajit Jain)。巴菲特在信中一如往常對詹恩大加讚美:「(波克夏副董事長)孟格會很高興用我來交換第二個詹恩,唉,可惜找不到第二個。」

波克夏接班計畫的另一部分則清楚得多,波克夏已聘用康姆斯與威許勒兩名投資經理,今年兩人都會各自負責近20億美元的資產。

巴菲特在信中說,他和孟格離職後,這兩人都有「腦力、判斷力與適合的人格」經營波克夏全部的投資組合。


【2012/02/26 聯合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