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29

【工商時報2012-02-28】巴菲特 想大買美房地產

巴菲特 想大買美房地產

2012-02-28 01:18 工商時報 記者林國賓/綜合外電報導

 股神巴菲特周一上美國財經頻道CNBC再度叫進美國房市,他說現在是非常好的買點,可以的話,他一定會進場「掃貨」,以長線的投資角度,房地產甚至還優於股票。

 巴菲特在CNBC的看板節目Squawk Box上表示,實務上如果可以的話,他會進場狂掃獨棟房屋。

 巴老指出,如果在低點買進並長期持有,房地產的投報率甚至還會高於股票。他同時建議屋主申請30年房貸,利率走跌時申辦轉貸。

 巴菲特透露他大舉投資歐股,去年底時柏克夏海瑟威買進8檔歐洲股票,每檔投資金額各為1.75億歐元,但他並未指明是哪些個股。

 在接班人問題方面,巴菲特依然保持神秘,僅透露「可能是柏克夏海瑟威內部事業體的某一主管」,他同時為董事會不願公布接班人姓名的政策辯護,說他投資那麼多的公司,他從來不曉得這些公司執行長的接班人。

 許多人認為柏克夏海瑟威去年才敲定巴菲特的接班人,但巴菲特表示,人選敲定的時間超過1年,當事人自己也不知道已雀屏中選。

 油價近來連連走高引發各界關注,巴菲特認為,高油價不至於導致美國經濟復甦列車出現脫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