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2-11

【鉅亨網2012-02-10】CNBC:巴菲特稱股市表現將優於債券和黃金

CNBC:巴菲特稱股市表現將優於債券和黃金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 2012-02-10 14:26:02  

騰訊財經訊北京時間2月10日早間,CNBC頭條刊文《巴菲特稱股市表現將優於債券和黃金》,現全文摘要如下:

全球億萬富翁、明星投資家沃倫-巴菲特日前表示,在未來一段時間里,股票或者對任何“生產性”資產進行的投資,其表現都大大好於債券,甚至是黃金。更為重要的是,迄今為止,股票已經成為了最為安全的資產。

巴菲特表示,對於債券,目前應該發出警告了,因為這類投資產品的收益率并不高,不足以在經過通脹和稅收調整后為投資者帶來真實的回報。盡管一直以來,市場一直認為債券以及其他基於匯率的投資品種相對安全,但事實上,目前這些已經是最具風險的資產。

巴菲特表示,其執掌的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之所以持有美國國債僅僅只是為了確保該公司較高的流動性,即在急需資金的時候,能夠迅速變現。巴菲特指出,對於非生產性資產,諸如黃金,目前其價格已經具有較大的泡沫。(翊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