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30

【鉅亨網2011-09-30】巴菲特 百億美元回購自家股票

巴菲特 百億美元回購自家股票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匯資訊,摘自:中華工商時報) 2011-09-30 04:19:10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據路透社等媒體報導,股神正在醞釀其個人史上40年來首次回購計劃,欲豪擲百億美元回購旗下伯克希爾哈撒韋控股公司的股票,而其給出的理由是公司的基本面價值已經遠超目前股價。

分析人士認為,鑒於美國經濟衰退跡象明顯,巴老的回購計劃對市場的影響更多是心理層面上的,而且不排除其“踩地雷”的可能性。

伯克希爾公司本周一表示,將動用手中的現金回購自家股票,支付價格最多可比賬面價值高出10%,但回購計劃不能令公司現金低於200億美元。

財報顯示,截至6月30日,伯克希爾持有478.9億美元現金。但三季度以來,伯克希爾頻頻出擊,耗資近150億美元用於收購和投資路博潤、美國銀行以及零售巨頭Tesco等公司。據此估算,伯克希爾回購計劃可動用的資金約在120億美元左右,預計將涉及目前公司總股本10%的A類股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