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中國經濟網2011-09-14】韋斯切勒兩頓飯吃成巴菲特接班人

韋斯切勒兩頓飯吃成巴菲特接班人2011年09月14日 07:11 來源:現代快報

據英國媒體13日報道,曾在慈善拍賣中出價逾500萬美元獲得與“股神”巴菲特共進午餐機會的對衝基金經理泰德·韋斯切勒,已被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爾公司聘用,並可能成為巴菲特的繼任人。

  競購“吃飯權”引巴菲特注意

  伯克希爾公司12日表示,半島資本顧問公司經理韋斯切勒將從2012年起加入該公司,管理伯克希爾660億美元權益類證券中10億到30億美元的資產組合。韋斯切勒也向自己的避險基金合夥人表示,將關閉自己的避險基金。

  美國《財富》雜誌對巴菲特的一篇採訪顯示,作為一位在基金管理業並不太出名的基金經理,韋斯切勒首次得到伯克希爾的注意,是因為他曾花了逾500萬美元兩度競購與巴菲特共進午餐的機會。

  巴菲特還要選出第三位接班人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雇用韋斯切勒是為了分攤現年已81歲的巴菲特的負擔。巴菲特作為該公司的掌門人,平時要完成3個基金經理人的工作量,而在去年巴菲特就雇用了一位避險基金經理人托德·康姆斯,作為自己的接班候選人之一。據悉,在巴菲特卸任之前,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將再添一位基金管理人,日後將與韋斯切勒和托德共同負責該公司的投資組合。

  據了解,巴菲特的下一位接班人選,可能會挑選在債券領域有專長的經理人,因波克夏投資組合中包含了超過 350 億美元的債券標的。6月30日的資料顯示,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投資組合的凈值高達670億美元。

  鏈結

  接班人投資回報率

  高達1236%

  現年50歲的韋斯切勒擅長多空對衝交易策略,其投資報酬率自2000年至今高達1236%,他的操作風格是買進或放空上漲跟下跌的股票。他在投資領域的才乾先被《財富》記者卡羅·魯米斯發現,進而被巴菲特相中。魯米斯是巴菲特的多年摯友,同時也是每年伯克希爾公司股東信的撰稿人。他兩度發現韋斯切勒參加與巴菲特共餐的競標。綜合

(責任編輯:郭彩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