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中國時報2011-09-14】2度與股神午餐後 成接班團隊

2度與股神午餐後 成接班團隊

2011-09-14 中國時報 【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股神」巴菲特的旗艦控股公司「波克夏海瑟威」(以下稱波克夏)十二日宣布,已聘請對沖基金經理人魏希勒(Ted Weschler),協助管理該公司的投資組合。

 魏希勒的雀屏中選頗具戲劇性,因為他去年和今年總共以五百廿五萬美元,標到「與巴菲特午餐」慈善義賣,如今加入巴菲特接班團隊,絕對值回票價。

 他將在明年初正式進入波克夏,掌管六百六十億美元證券投資中的十億至卅億美元,未來發展不可限量。

 五十歲的魏希勒是維吉尼亞州「半島資本顧問」對沖基金經理人,管理廿億美元資產,過去十一年來獲利一二三六%,表現優異,同一時期波克夏B股上漲不過八四%。魏希勒畢業於賓州大學華頓商學院,算是巴菲特的小學弟。

 魏希勒行事低調,與過去許多與巴菲特午餐義賣得標者不同,他堅持姓名不上新聞,並且要求將午餐地點從紐約的一家牛排館,改至巴菲特地盤奧馬哈。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