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7

【中廣新聞2011-09-27】不甘股票超跌 巴菲特要買回庫藏

不甘股票超跌 巴菲特要買回庫藏
2011-09-27 【中廣新聞/夏明珠】
股神巴菲特傳達明確訊息,他認為柏克夏投資公司的股票超跌了,他宣布要買回庫藏股,這是他從1965年當家以來,柏克夏首次祭出庫藏股買回計畫。

柏克夏公司星期一宣布要買回公司的A股和B股庫藏,只要股價跌到帳面價值的百分之110以下,柏克夏就會隨時進場買回。股票的帳面價值是反應公司的淨資產,柏克夏公司上一次在六月底估計它的A股,帳面價值應該是九萬八千716美元。星期一柏克夏A股大漲百分之8.1,仍然低於一成一的溢價。

巴菲特在1999年寫給股東的信中,也提過打算買回庫藏股,消息一出,股價立刻回升,所以買回計畫沒有付諸實施。歐債危機拖累全球經濟,柏克夏的A股,上個禮拜跌破十萬美元,這是去年一月以來首見,巴菲特經常說,他不會坐視柏克夏的股票被踐踏,再度放話要買回庫藏股,表示股神認為柏克夏的股票,確實委屈了。

柏克夏的A股在2007年十二月,寫下歷史新高的15萬一千六百50美元,雖然現在已經跌掉超過三分之一,它依然是美國最昂貴的股票。柏克夏的B股就平易近人多了,星期一收盤72.09美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