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5

【鉅亨網2011-09-14】鐵桿粉絲或成巴菲特繼承人

鐵桿粉絲或成巴菲特繼承人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9-14 16:10 網友評論 0條 我來說兩句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沃倫·巴菲特近日選中一位沒有太大名氣的對沖基金經理,來管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巨額投資組合的一部分。這名叫泰德·維斯切勒的經理人,是巴菲特的鐵桿粉絲,曾花了500多萬美元與巴菲特共進午餐,進而實現自己的夢想——與巴菲特一起工作,并有可能成為巴菲特的繼任人。

美國《紐約時報》13日報導稱,維斯切勒今年只有50歲,名氣實在很小,“此前沒幾個人聽說過他”。其半島資本顧問公司成立於2000年,在IT泡沫時代撈到第一桶金,但此后發展速度并不快。據同事和合伙人介紹,維斯切勒是一個崇尚“投入式工作法”的工作狂,每天工作14小時。此外,維斯切勒十分熱心公益事業。文章稱,巴菲特選繼承人的習慣是不注重業績,但強調“對脾氣”,維斯切勒業績并不突出,但在工作理念和對慈善事業的投入方面,與巴菲特甚為合拍。

另據《舊金山紀事報》報導,維斯切勒之所以被巴菲特選中,并非僅僅因為業績。他早年曾斥資500多萬美元,獲得與巴菲特共進午餐機會,從而贏得巴菲特關注。

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稱,巴菲特給維斯切勒的職位為伯克希爾保險公司經理,負責操縱10億-30億美元的資產組合。巴菲特曾有過多個傳說中的繼承人候選,但這個名單只剩下托德·康姆斯,以及巴菲特的兒子霍華德·巴菲特。如今,維斯切勒也登上了候選繼承人名單。

(環球時報)

(王軍偉 編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