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華爾街日報2011-09-13】巴菲特接班人選再添一員

2011年 09月 13日 09:03
巴菲特接班人選再添一員

巴菲特(Warren Buffett)週一再次選中一位沒有太大名氣的對沖基金經理﹐任命其來管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Inc.)巨額投資組合的一部分。

巴菲特挑中了投資管理公司Peninsula Capital Advisors執行合伙人韋斯勒(Ted Weschler)﹐這是讓伯克希爾為現年81歲的巴菲特不再執掌該公司之日做好準備的最新舉措。


Reuters
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主席巴菲特伯克希爾的接班計劃是美國商界受到最密切關注的事件之一。巴菲特一直說﹐他和公司董事會計劃將其在伯克希爾的責任分派給數人。巴菲特現任伯克希爾董事長、首席執行長和投資負責人。

現年50歲的韋斯勒將與巴菲特去年任命的40歲的庫姆斯(Todd Combs)一起暫時管理伯克希爾660億美元的股權投資組合的一部分。當巴菲特退位時﹐這兩人﹐或許再加上一個人﹐將負責伯克希爾全部的股權和債務投資﹐不過巴菲特說他預計這一天不會很快到來。

巴菲特週一在接受採訪時說﹐這是很久之前就制定好的一項計劃的一部分﹐我們已經制定了萬美的接班計劃……我也感覺好極了。10年之後再給我打電話﹐到那時候我就91歲了。

巴菲特和伯克希爾董事會還挑選了數個可能接任首席執行長的人選。這些人選尚未公佈。

巴菲特說﹐他的兒子霍華德‧巴菲特(Howard Buffett)可能會擔任伯克希爾的非執行董事長。

巴菲特說﹐今後庫姆斯和韋斯勒都會逐漸獲得伯克希爾越來越多的資金用以投資﹐並在股票選擇上不會受到任何限制。

他說﹐他們都一直在尋找估值過低的股票﹐並且他們會有相同的一片土地來辛勤耕耘。

韋斯勒在弗吉尼亞州的夏洛茨維爾擁有一只基金。據伯克希爾週一發佈的一份聲明﹐他對基金的投資者說﹐在為明年初加入伯克希爾做準備之時﹐他會逐漸放鬆對該基金的管理。他沒有立即回應置評請求。

據《財富》雜志上經巴菲特證實的一段報道說﹐韋斯勒在2010年以2,626,311美元贏得巴菲特年度慈善拍賣﹐巴菲特是那時注意到韋斯勒的。韋斯勒今年再次勝出﹐價格比上一年高100美元。拍賣獲勝者能夠與巴菲特共進午餐。

巴菲特週一表示﹐庫姆斯和韋斯勒實際上還是會做以前為他們各自的對沖基金所做的工作﹐但稅率沒有那麼優厚。伯克希爾將會為他們支付基本薪資外加績效獎金﹐獎金多寡將會和他們擊敗標準普爾500指數的程度掛鉤。

不過﹐他們的收入會按照普通收入的稅率繳稅﹐而非按照對沖基金資本收益15%的稅率來繳稅。巴菲特說﹐現在他們得到了一份工作﹐但需要繳納正常的稅金﹐他們對此並沒有一丁點的不高興。

Erik Holm

(更新完成)


(本文版權歸道瓊斯公司所有﹐未經許可不得翻譯或轉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