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3

【中央社2011-09-13】巴菲特接班陣容 再添一員 【12:00】

巴菲特接班陣容 再添一員 【12:00】


〔中央社〕「股神」巴菲特旗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宣布,已聘請魏希勒(Ted Weschler)打理該公司的投資組合,隨著波克夏高層換血,為新一代接班人做準備,可能還將再添一名基金經理人。

據彭博報導,50歲的魏希勒是總部位在維吉尼亞州的對沖基金Peninsula Capital Advisors創辦人及管理合夥人。

巴菲特(Warren Buffett)執掌的波克夏哈薩威(Berkshire Hathaway Inc. )日昨發布新聞稿指出,魏希勒已向他的對沖基金合夥人宣布,將逐漸結束這檔基金,以便於明年初加入波克夏。

波克夏計劃,巴菲特的投資長職務,最多將由3名經理人共同分擔。高齡81歲的巴菲特去年宣布,聘用對沖基金經理人柯姆茲(Todd Combs)。

總部位在內布拉斯加州奧瑪哈(Omaha)的波克夏在新聞稿中指出:「巴菲特卸下執行長職責後,這2人(還有可能再添一名投資經理)將執掌波克夏全部股票及債券投資組合。」

波克夏還指出:「隨著這兩人到任,在巴菲特不再擔任執行長後,波克夏為後續投資管理做足了準備。」

不過,波克夏表示,巴菲特身為董事長,在退休之前將繼續管理波克夏大部分基金。

截至6月底止,波克夏持有價值逾670億美元的美股投資組合,是可口可樂 (Coca-Cola )、美國運通(American Express )與富國銀行 (Wells Fargo )的大股東。

據美國財星雜誌(Fortune)編輯、巴菲特的老友魯米斯(Carol Loomis)透露,魏希勒正是過去兩年巴菲特慈善午餐義賣的匿名得標者,而巴菲特午餐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格萊德基金會(Glide Foundation),以協助窮人與無家可歸者。

據魯米斯指出,這兩場午餐義賣,魏希勒合計至少花了超過500萬美元。

美國投資公司Wedgewood Partners Inc.投資長羅爾夫(David Rolfe)說,巴菲特接下來物色的投資經理人將專精於債券投資操作。波克夏持有的固定收益投資組合價值超過350億美元,其中包括非美國政府公債與公司債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