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2

【鉅亨網2011-09-22】美國富豪榜巴菲特資產縮水最多

美國富豪榜巴菲特資產縮水最多

鉅亨網新聞中心 (來源:財訊.COM) 2011-09-22 16:22 網友評論 條 


在最新福布斯美國富豪榜中,巴菲特成為資產縮水最多的富豪,同時也是富豪榜中最慷慨的慈善家。

綜合媒體9月22日報導,在剛剛發布的福布斯美國400富豪榜中,巴菲特(Warren Buffett s)在過去一年的估算財富減少60億美元至390億美元,是前20名中唯一一名財富縮水的富豪。

巴菲特仍排在財富榜的第二位,但是與第一名比爾-蓋茨的差距有所擴大。這名微軟主席的估算財富過去一年增加50億美元至590億美元。這使得蓋茨與巴菲特的差距擴大至200億美元。

排在第三的是甲骨文(Oracle)的埃里森(Larry Ellison),估計他的財富為330億美元,與2010年相比增加60億美元。

巴菲特財富縮水的原因之一,就是過去12個月伯克希爾-哈撒韋(Berkshire Hathaway)股價下跌大約17%。還有另外一個重要因素,就是巴菲特的慷慨捐贈。

巴菲特2011年向比爾蓋茨夫婦基金會(Bill and Melinda Gates Foundation)的捐款達到32.7億美元,在富豪榜在排在首位。在過去6年,巴菲特已經向蓋茨基金會捐出截止大約100億美元的伯克希爾-哈撒韋股票。

對沖基金經理曼德爾(Steven Mandel)對自己的Zoom Foundation捐款達到1.34億美元,排在慈善榜第二位。

(陳紹國 編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