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4

【星島日報2011-09-23】擔憂經濟前景 過去一年下跌19% 巴郡股價跌破10萬美元

擔憂經濟前景 過去一年下跌19% 巴郡股價跌破10萬美元
[2011-09-23] Share

受大盤和對美國經濟前景健康的擔憂,周四巴郡公司Class A股票自2010年1月份以來跌破了10萬美元大關。該股票價格下跌了2136美元,即2.1%,為99114美元。與此同時價格更為能夠令人接受的巴郡Class B股下跌了2.3%,為65.69美元。此外,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GS)股價周三收市跌至100美元以下,為2009年3月以來首見。

過去一年之中,巴郡Class A股從124865美元的跌至了周三收市101250美元,跌幅近19%。
而與此對照,衡量巴郡表現的參照指數標普五百則在截止周三的過去一年中上升了約2%。
巴郡Class A股票仍然是美國最貴的股票之一,但是自2月份站到13.1萬美元以上位置以來,其股價已經開始下滑,之後全球幾宗大型自然災害令巴郡保險部門出現損失。網易財經報道,日本311特大地震海嘯,以及2月22日新西蘭地震和澳洲洪水中令巴菲特的公司共損失17億美元。
投資者還擔心81歲的巴菲特繼任問題,這位股神、奧馬哈先知已經透露了誰將接任巴郡的投資部門,但是沒有說明誰將成為繼任執行長。據悉,董事會稱已經有了一個四人內部名單,但是巴菲特一直拒絕透露這些人的名字。
不過,有一些巴菲特的追隨者認為,現在巴郡似乎股價超跌,是一個買入機會,因為該公司持有的投資收益仍然在增長。比如巴郡上周完成了對化工企業陸博潤的收購,但巴郡股價並未隨之上漲以反映巴菲特觸角伸向另一個利潤行業。
巴郡目前的價格遠低於2007年12月達到151650美元的歷史高位。但當時是在金融危機前,並且當時巴菲特季度投資盈利創紀錄達到20億美元。


高盛跌破百 兩年半來首見


另據中央社報道,美國資產價值排名第5大銀行——高盛集團(Goldman Sachs Group Inc. US-GS)周三收市跌至100美元以下,為2009年3月以來首見,主要因市場擔心歐債危機所引發的金融股下跌。
高盛下跌4.75美元或4.6%收97.86美元,為2009年3月29日以來最低收市點。該股本月稍早曾短暫跌破100美元,但當天收市前又站回百元關卡。高盛股價今年來累跌42%。在美國金融股整體走弱下,高盛也跟著下挫。
穆迪投資者服務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調降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 Corp.,BAC)和富國銀行(Wells Fargo & Co.,WFC)債信評級,及調降花旗集團(Citigroup Inc.,C)短期評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