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世界新聞網2011-09-28】彭博單挑「股神」:玩弄數字

彭博單挑「股神」:玩弄數字

編譯中心綜合26日電 世界新聞網 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September 27, 2011 06:00 AM | 707 次 | 0 | 3 | |

股神巴菲特 (Warren Buffett)稍早認為超級富人應繳富人稅,紐約市長彭博日前批評說,巴菲特的言論是「政治秀」。
上個月,巴菲特說,他去年繳的稅將近700萬元,約為其所得的17%。

巴菲特並說,該稅率比他辦公室秘書的稅率還低。彭博表示,巴菲特的說詞是玩弄數字。

彭博指出:「如果巴菲特的所得是一般收入,而非資本利得(capital gains),他的稅率將比秘書的稅率秘書的稅率高出許多。事實上,很少美國人付出大筆稅額。」彭博身價約195億萬元。

資本利得稅率只有15%。美聯社調查顯示,身價百萬以上的富人,平均稅率為29.1%。

彭博表示,民眾必須仔細推敲巴菲特公布的稅率數字。

彭博說:「我認為,那只是數字遊戲,我們應該思考這些數字背後的事實,而不是僅注意某人的稅率和他秘書的稅率。」

彭博表示,他贊成每位納稅人都多繳一些稅。他並不贊成用稅率區分貧富的等級。

他說:「你很難定義,誰是窮人、富人和中產階級。說富人沒有公平付稅,並不公平。」

彭博贊成所有納稅人多付2%或3%稅。他認為,所有納稅人平均多繳一些稅的法案,較易獲共和黨控制的眾院通過。而只增加富人稅的法案,較不易通過。

他表示:「對一般納稅人而言,多付2%或3%稅只是150元左右,但富人稅對高所得者卻是一大筆錢。若要國會通過加稅案,那是唯一的途徑。」



Read more: 世界新聞網-北美華文新聞、華商資訊 - 彭博單挑「股神」:玩弄數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