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9

【鉅亨網2011-09-28】巴菲特開始回購自家股票 分析師:可能是S&P 500逢低進場的好時機

巴菲特開始回購自家股票 分析師:可能是S&P 500逢低進場的好時機

鉅亨網編譯許家華 綜合外電  2011-09-28 21:06 網友評論 0條  Blog談新聞 上則 下則

股神巴菲特認為自家 Berkshire Hathaway Inc. (波克夏) (BRK/A-US) 股價夠便宜,決定買回股份的舉動可能也意味著,Standard & Poor’s 500 指數內的股票現在是逢低進場的好時機。

根據昨日的聲明,只要股價低於帳面價值 (或資產減去負債) 1.1 倍,波克夏公司便可回購股票,是 40 年來頭一遭。根據《彭博社》的數據,此水準較波克夏 2000 年以降的 1.55 平均還低 29%,幾乎等同投資者在 S&P 500 獲得的折扣。

9 月 22 日波克夏股價近 2 年來首次下跌至 100000 美元。

巴菲特表示,波克夏公司今年 8 月 8 日是支出最多回購股票的一日,當日 S&P 500 大跌 6.7%,且較今年 4 月 29 日的高點下跌 15% 左右,係因市場恐歐債危機擴散,全球經濟萎縮的情緒所影響。

管理 1090 億美元資金的 PNC 財富管理公司費成投資長 James Dunigan 表示:「如果他覺得經濟衰退的危機就在眼前,他不會急著這麼做。依據傳統指標,你可以做出數種判斷,就是市場價值目前遭低估。」

巴菲特並沒有回應訪談請求。

管理 540 億美元資金的費城 Janney Montgomery Scott LLC 投資長 Mark Luschini 認為,波克夏公司回購股票的舉動,是篤定市場價格過低,部分原因在於波克夏多數為公開投資。根據 8 月份的文件,波克夏握有 27 家交易受 SEC 監管的公司股份。

Luschini 表示:「這樣的宣布與其個性有點出入,因此也特別有建設性,包括他認為購買大資產的好時機,也就是波克夏的股份,用歷史性帳面價格的折扣價交易,另外就是購買他認為波克夏公司投資組合內價格遭低估的地方。」

然而,管理資產 10 億美元以上的紐約 Marketfield 資產管理公司董事長 Michael Shaoul 認為,波克夏回購股份的計畫可能顯示出,巴菲特認為股市目前沒有其它投資機會。根據《彭博社》的數據,雖然 S&P 500 股價接近其帳面價值 1.1 倍,但只有 20% 不到的企業交易價格在 1.1 倍以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