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9

【香港商報2009-09-19】股神推銷 大楊創世飆漲

股神推銷 大楊創世飆漲


2009年 09月 19日 00:00 中國窗

【商報綜合報道】大楊創世(SH:600233)昨日繼續上漲2.39%,收於15.02元。從周一開始,大楊創世連續4日漲停,其強勁走勢的背后,股神巴菲特發揮了「金手指」的作用。

「股神概念」在內地A股市場可謂攻無不克。去年底,因巴菲特認購2.25億股比亞迪股份,A股市場上掀起一股猛烈的「鋰電池」狂潮,科力遠、中炬高新、佛塑股份、中信國安、西藏礦業等與鋰電池生產有關的個股紛紛上演翻番行情。

巴菲特盛赞大楊西服

大楊創世公告稱,8月25日,在大楊創世大股東大楊集團30週年大慶之際,巴菲特寄去了一段3分鐘左右的DV祝賀視頻。巴菲特在視頻中稱,目前他擁有9套大楊創世生產的「創世」(TRANDS)西服,并扔掉了以前所有的西裝。并以玩笑的口吻說:「我認為比爾蓋茨和我應該開一家男裝店,賣李女士(指大楊創世董事長李桂蓮)的西裝,我們會是出色的推銷員。」

或許是一句玩笑話,但巴菲特的「推銷員」作用在A股市場確實表現得十分出色。以大楊創世啟動日9月11日的開盤價計算,到18日收盤,6個交易日漲幅達到60.4%。

大楊稱視頻僅為祝賀詞

對此,大楊創世發布《股票交易异常波動公告》稱,近日,有關媒體出現「巴菲特要經營創世品牌以及公司與巴菲特先生合作」等相關報道,對此,董事會聲明如下:2009年8月25日,公司收到了沃倫巴菲特先生寄來的一段3分鐘左右的DV視頻。該視頻是巴菲特先生為祝賀公司控股股東大楊集團有限責任公司創建30週年的紀念日而錄制,不涉及任何商業行為。

大楊集團是中國最大的西服出口企業。大楊20多年來一直給國際大牌生產服裝,但大楊并不滿足只做貼牌生意,而是著手開創自主品牌,且成績不俗。

巴菲特兩年前曾專程拜訪

前不久,大楊集團李桂蓮董事長受巴菲特邀請出席了伯克希爾哈撒韋公司的股東年會。年會中,創世品牌的老朋友和忠實會員巴菲特,把大楊創世和李桂蓮介紹給到場嘉賓。李桂蓮也為他們帶去了中國高級男裝品牌TRANDS。巴菲特穿上西服后,感覺非常合體、舒適,便欣然為TRANDS題詞「三十年卓越,縫制男裝新高度」。股東年會后,巴菲特得知大楊創世即將迎來創建30週年的紀念日,便專門請來攝影師錄制了這段視頻,表示祝賀。

他在視頻中說:「兩年前我拜訪了大連。那次旅行的一個亮點是與李女士的結識,了解大楊創世,這家由她建立的了不起的公司,想一想30年前還僅僅是幾台縫紉機,現在已年產500萬套西裝,這是了不起的成就。這個故事應該給中國人和全世界的人以啟迪。我把這個故事講給很多的美國人聽,他們都很敬佩大楊創世30年的成就。」

大楊創世大事記

1979年9月大楊創世董事長李桂蓮創建楊樹房服裝廠

1981年2月正式承接外貿加工訂單

1995年12月推出TRANDS(創世)男裝品牌

2000年6月「大楊創世」在上海證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