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聯合晚報2009-09-17】巴菲特:景氣觸底 但仍未見大有起色

巴菲特:景氣觸底 但仍未見大有起色

【聯合晚報╱國際新聞組/綜合報導】 2009.09.17 02:46 pm


美國億萬富豪巴菲特16日說,經濟衰退在夏天似已觸底回穩,但他還未見到景氣大有起色。

擔任波克夏哈薩威公司執行長的巴菲特,在國家廣播有線電視公司(CNBC)於15 、16日播出的訪問中暢談經濟境況。

他對CNBC表示:「我認為(經濟)再大幅惡化的機率不大,現在它似乎觸底回穩。」但他表示,如果再發生像911恐怖攻擊事件這種大災難,經濟就可能變得更糟。

外界尊稱巴菲特為「奧瑪哈先知」,他的這項評論緊接在聯邦準備理事會主席柏南克15日的談話之後;柏南克表示,自1930年代以來最嚴重的經濟衰退「很像已經結束」。

早在去年3月,巴菲特是第一批發表美國經濟衰退論的人士之一。他當時以一般性認知定義經濟衰退,而非使用經濟學家的定義──連續兩季國內生產毛額(GDP)出現負成長。

巴菲特說,他無法精準預期經濟何時復甦,部份原因是他認為商用不動產市場還會出現新問題,但他相信景氣最慘淡時期已結束。

【2009/09/1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