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大公網2009-09-02】比亞迪:股神增持屬初步意向

比亞迪:股神增持屬初步意向
2009-9-2


受股神巴菲特有意增持比亞迪(01211)股份消息刺激,比亞迪股份一度急升近6%至51.4元。但其後集團發出通告澄清,指巴菲特旗下中美能源(MidAmerican Energy)於適當時候增持僅屬初步意向,集團尚未就上述意向與其達成任何協議或安排或進行詳細磋商,股價即回落,最終收報48.6元,無升跌。

比亞迪昨日發出澄清公告指,注意到部分報章有關持有該公司H股約28.37%的股東中美能源擬於適當時候增持該公司股權意向的報道。集團澄清,中美能源於適當時候增持僅屬初步意向,但集團尚未就上述意向與其達成任何協議或安排或進行詳細磋商,指並無擁有任何價格敏感資料,須根據上市規則予以公告。

瑞信調高目標價至59元

摩根士丹利發表研究報告表示,維持比亞迪評級為「減持」,但該行低估了比亞迪槓桿式的經營擴張能力,故調高盈利預測及目標價,目標價由20.2元調高至31.1元。

該行表示,比亞迪2010年度市盈率為28倍,受到汽油車盈利上升1倍、手機或電池業務溫和復蘇,以及電動車盈利貢獻少而有所折讓,似乎該股股價已反映其盈利增長,但仍希望有其他的產品開發。

瑞信則將其投資評級由「跑輸大巿」顯著調升至「跑贏大巿」,估計比亞迪09至12年度的每股盈利每年複合增長率可達43%,目標價由原來的18.4元大幅上調2.2倍,至59元。該行並將比亞迪09至11年每股盈利預測調高28至96%至分別0.96、1.65及2.15元人民幣。

瑞信發表報告指出,比亞迪中期純利按年增長98%至11.78億元人民幣,達到瑞信對其全年預測的73%,亦高於巿場一般預期。比亞迪汽車分部強勁的業績足以抵銷電池及手機分部的弱勢。比亞迪亦計劃於未來12至15個月,推出新能源汽車,如電動大巴士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