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中國時報2009-09-17】巴菲特說美經濟已觸底 但沒太明顯好轉

巴菲特說美經濟已觸底 但沒太明顯好轉
2009-09-17 中國時報 【中廣新聞/夏明珠】
股神巴菲特說,美國經濟已經觸底,不過沒有太大起色。

巴菲特在接受電視訪問的時候說,除非有重大事情發生,他也不認為現階段經濟會再度明顯惡化。

去年三月,巴菲特是第一個指出經濟已經陷入衰退的人之一,當時,各項技術指標都還不符合衰退定義,不過巴菲特透過零售業、不動產、製造業及公用事業銷售數字做出的研判,顯然更準確。

巴菲特說,他無法預測經濟什麼時候會復甦,部分是因為他認為商業不動產市場,可能還有麻煩,不過,他相信最壞的時候,應該已經過去。

一年前,巴菲特說,美國正面臨經濟的珍珠港事變,一年之後,回頭看,他認為聯準會主席柏南克、前財政部長鮑爾森和現任財政部長蓋特納,都是幫助美國渡過這場危機的英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