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經濟日報2009-09-09】股神巴菲特 要減碼股市

股神巴菲特 要減碼股市

【經濟日報╱編譯陳家齊/綜合外電】 2009.09.09 04:12 am


紐約時報報導,「股神」巴菲特的投資組合在這波金融海嘯中照樣翻船,雖然他在災情最慘重時趁機逢低入市,公開鼓舞投資人士氣,「奧馬哈的先知」現在也開始憂慮自己看到的神諭,減碼股市。

報導指出,巴菲特掌舵的波克夏投資公司在第二季買的股票低於賣出的股票,對股市淨減碼;而在同時,波克夏積極投資企業債與政府公債,加碼債市。

波克夏花在投資股市的資金已經跌到逾五年低點,奧瑪哈先知從股市熱力四射的焚煙中,似乎看到不祥的徵兆。

巴菲特從不評論短期市場狀況與操作,但是巴菲特傳記《雪球》的作者史洛德女士指出,波克夏投資策略的轉向顯示,巴菲特開始對經濟展望感到憂慮。巴菲特上周也警告,儘管經濟正在癒合,經濟體系的運作還未回到正常水準。

史洛德還說,已經79歲的巴菲特顯然更加留意他的「身後事」,希望在人生的最後階段留下美好的名聲。這使得巴老頻頻出現在各種媒體訪談中,運用他的影響力,對政府以及普通大眾給出大量的建言。

但與此同時,史洛德認為,巴菲特妙語如珠的風格也遭到稀釋。史若德說:「以前,他總是會確保能用令人眼睛一亮的方式傳遞智慧。他以前總是說,不要以為自己專精某個領域,就能(不在適當的包裝下)獲得他人的傾聽。」

【2009/09/09 經濟日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