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2

【中國經濟網2009-09-02】比亞迪欲明年初回歸A股 巴菲特增持僅是意向 2009年09月02日 08:39 來源:新華網

比亞迪欲明年初回歸A股 巴菲特增持僅是意向 2009年09月02日 08:39 來源:新華網

據上海證券報報道,在近日于香港舉行的業績發佈會上,比亞迪(01211.hk)董事長兼總裁王傳福透露,公司擬發行最多1億股A股登陸深交所的計劃正在積極推進,公司擬於9月中旬向中國證監會提交發行A股的申請資料,預計明年年初可以回歸A股市場。

對於巴菲特欲增持比亞迪股權一事,比亞迪股份昨天發佈公告稱,“本公司尚未與MidAmerican Energy(中美能源:巴菲特旗下控股公司)達成任何方面的任何協議或安排或進行詳細磋商。”但公司同時也承認“MidAmerican Energy于適當時候增持本公司股權僅屬初步意向。”受此消息影響,9月1日比亞迪股價一度衝高51.4元。

獨立分析師鐘師指出,“巴菲特第一把入股將股價炒高,雙方已經大賺一把,此番增持或許還能拉高股價,這種好事何樂而不為?”

去年9月,巴菲特斥資18億港元以每股8港元的價格認購2.25億股比亞迪股份,佔比亞迪股份約10%股權。從賬面上看,巴菲特此筆投資已獲利逾91億港元。

對於受市場矚目的新能源汽車(F3DM)雙模電動車,王傳福表示,該款車目前正針對集團客戶進行銷售,目標產銷量不大,公司擬最快於9月底向個人銷售,此部分也有國家補貼,但有關金額仍在討論中,故此公司未確定下半年的產銷目標,會按市場狀況調節產能。

對於這款即將向個人銷售的電動車,業內人士預計,其售價可能會在15萬元人民幣左右,但如果沒有相應配套政策扶持,產品面市的前景並不樂觀。

今年以來,比亞迪股份已經成為香港股市中的一匹“黑馬”。年內股價已升2.5倍,市值增長255.7億元,達356.5億元。8月中旬再爆冷門:比亞迪加入國企指數,佔國指比重達1.01%。

9月1日,瑞信發表預測,2009至2012年比亞迪每股複合盈利增長達43%。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