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6

【上海證券報2009-09-16】連續大漲 巴菲特與大楊創世:一次"想象+誤讀"的炒作

連續大漲 巴菲特與大楊創世:一次"想象+誤讀"的炒作
2009年09月16日 07:46:39  來源:上海證券報


【字號 大 中 小】 【留言】 【打印】 【關閉】 【Email推薦: 】


一則“關于巴菲特和大楊創世合作”的消息讓上市公司股價連續3天大漲,而公司今天按規定發布了股價異動公告,對此事件的澄清則是“巴菲特僅為客戶”。究竟是“巴菲特效應”被無限誇大,還是巴菲特的確能夠帶給人“想象空間”?大楊創世股價上漲背後代表的是市場對公司預期的改變,還是一場單純的遊資炒作?

從上周五至今,公司股價連續3天上漲,幅度超過20%,且近兩個交易日都拉出漲停。“關于外界所謂的合作,公司現在還沒有達成任何意向,一切看公司發布的股價異動公告。”昨日下午記者致電大楊創世,公司相關人員這樣回應。

盡管市場對大楊創世和“巴菲特”的合作方式傳言甚多,而公司在今日的股價異動公告中,澄清了“巴菲特經營創世品牌以及公司與巴菲特合作”一事,稱巴菲特寄來的3分鐘左右視頻內容僅為祝賀詞,並不涉及任何商業行為;至披露之日止,“巴菲特除為公司‘創世’品牌西裝客戶外,公司與其及其所在的公司之間不存在應披露未披露的商業信息以及其他關聯關係。”

這一結果或許會讓不少追漲者失望。其實業內對這一現象的看法則簡單得多:“巴菲特和大楊創世能扯上什麼關係?”不少業內人士這樣表示。雖然大楊創世的服裝“質地很好”,但就與巴菲特“合作”可能性而言,巴菲特似乎沒有依靠大楊創世在服裝紡織領域“大展拳腳”的必要。

“其實此次炒作的巴菲特事件早在去年就已在業內傳開,從現在披露的情況看,並沒有什麼實質性的合作,至于收購門店之類完全是脫離實際的猜測。”一位分析人士這樣向記者表示。

持類似看法的業內人士不在少數。“國際上身穿中國品牌的大名人為數不少,服裝行業早已過了早期消費者會因為代言人而跟風的時代。”國金證券紡織服裝行業分析師張斌認為,此輪上漲含有市場將“巴菲特”誇大的因素,除非公司發布實質性的合作公告才能做出相應判斷。

國信證券紡織服裝行業分析師方軍平認為,外界對“巴菲特”事件的解讀是“大驚小怪”。公司半年報顯示,2009年上半年公司出口歐美1.49 億元,同比增長0.37%,而國內服裝銷售1.38億元,同比增長30.5%。方軍平在報告中指出,隨著公司在北方主要城市營銷網點的逐步建立,內銷收入進入快速增長。至于下半年,公司採購成本下降和訂單價格企穩回升是主要增長點。

盡管業內對“巴菲特”事件“輕描淡寫”,但大楊創世的股價還是一路飆升。昨日,公司股價開盤即封于漲停價12.13元,並出現在了上交所的交易龍虎榜之列。不過,市場人士都認為這是遊資炒作所致。“前期市場追求高增長性個股,因此公司股價受到一定壓制,但按照現在股價結合截至目前的基本面來看,股價已有所高估。” 中投證券紡織服裝行業分析師孔軍告訴記者。(記者 趙一蕙 ○編輯 裘海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