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3

【新報2009-09-13】巴菲特5項建議

巴菲特5項建議

你同我都沒有機會親身見見巴菲特,但Robert卻說拜訪巴菲特時,他亦給予投資者5項建議,也許大家可參考參考。


1.要視持有的股票為生意的一部份,問問自己:「若股票市場明日關閉,而且將會關閉3年,到底我將會有甚麼感受?如果我在那情況下仍很樂意於擁有這隻股票,表示我對這盤生意感到欣慰。這種理念對於投資是十分重要的。」


2.「市場是在服務你,不是在指令你。市場不會說給你聽你的投資決定到底是對是錯,但生意結果卻可決定到你是對還是錯。這都是從華爾街公認的證券分析之父Ben Graham(班傑明)偷師的。」


3.「當你無法確實知道一隻股票的價值時,那就應該讓自己留下一處安全邊際。永遠只做一件事:就是你可以在某程度上出錯,但又可以很快無事。」


4.「借錢是一個最經常見到令一個聰明人破產的方法。」


5.「股票不知你擁有它,你對它有感覺,可是它對你毫無感覺。股票並不知你為它付出了多少,所以人們不應將情感投射於股票上。」

1 則留言:

李柏鋒 提到...

Dear sylver01:我的部落格也有一些巴菲特的資訊,想和您的Blog交換連結,不知道可不可以呢?我的Blog:http://buffettism.blog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