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2

【工商時報2009-09-12】傳巴菲特明年赴日找商機

傳巴菲特明年赴日找商機
2009-09-12 工商時報 【王曉伯/綜合外電報導】
 投資之神巴菲特明年可能會到日本尋找投資機會。根據向來安排與陪伴巴菲特海外行程的魏斯梅爾(Eitan Wertheimer)表示,他擬在一年內帶巴菲特到日本一遊。

 在美國財政赤字日益擴大下,巴菲特近來積極赴海外尋找投資機會,儘管他的柏克夏海瑟威公司並未證實他有日本行計畫,不過魏斯梅爾此一談話已引起各方臆測,認為巴菲特將到日本找因亞洲區域內需求增強而獲利的企業。

 魏斯梅爾週四接受彭博電視台的訪問時表示,他希望明年帶巴菲特來日本。」魏斯梅爾自稱是巴菲特的旅遊經紀人。2006年,柏克夏海瑟威以40億美元買下以色列的Iscar金屬公司,該公司由魏斯梅爾父親創立。魏斯梅爾自稱此後,他的工作即是四處旅遊尋找投資機會。

 Iscar是一金屬工具製造業者,在以色列、日本、中國與美國都設有工廠,並且在去年同意買下日本的Tungaloy公司。魏斯梅爾表示,他希望帶巴菲特來考察Tungaloy公司。

 儘管柏克夏海瑟威表示巴菲特目前沒有訪日計畫,但是魏斯梅爾談話已引起亞洲方面,尤其是日本投資圈注意。據日本一吉投資管理公司投資長秋野充成表示,如果巴菲特真的來日本,且表示日本市場有投資潛力,尤其是受惠於亞洲需求的企業,一定會帶來重大影響。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