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聯合晚報2009-09-17】巴菲特穿的中國製西裝 大楊創世股價直竄

巴菲特穿的中國製西裝 大楊創世股價直竄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09.09.17 02:46 pm

巴菲特的九套西裝都是中國製造,他穿大楊創世西裝的加持,讓大楊股價漲不停。
路透

投資大師巴菲特的穿著與祝賀詞,讓大楊創世成為中國最火紅的成衣股。

大連的大楊創世公司在網站上貼出巴菲特祝賀公司創立30年的視頻與賀詞後,大楊創世股票16日連續第三天在上海股市漲停,今年來的漲幅高達229%,在25支掛牌的成衣類股中傲視群倫。大楊股票17日中午時的報價為人民幣14.52元,比16日再漲1.18元,漲幅8.85%,盤中並一度漲停。

巴菲特在視頻上對大楊創世董事長李桂蓮說:「我要告訴妳,我現有的九套西裝都是中國製造,我已扔掉其餘的西裝。」又說,他的事業夥伴孟格也同樣穿大楊的衣服。

大楊創世去年的營收人民幣9億9460萬元,市值不到3.5億美元,該公司16日表示,和巴菲特並無任何「可揭露的商業關係」。

上海建銀投資證券公司分析師孔軍說:「巴菲特對股市有很大的影響力,大楊創世秀出巴菲特穿他們衣服的視頻,當然會帶來衝擊。」

巴菲特的助理基澤證實,巴菲特確實應李桂蓮的要求錄製這段影片。基澤的電子郵件表示:「他們要求他做這件事,而他同意了。」

巴菲特在在視頻中說,他大可以和蓋茲合作生意。他說:「已經很久沒有人稱讚我的長相,但自從我穿李女士的西裝後,就不斷聽到讚美。所以,也許我可以和比爾 (蓋茲)開家衣服店,如果我們賣大連大楊的西裝,說不定還會因此致富呢,誰曉得?」

【2009/09/17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