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9

【聯合晚報2009-09-09】嫌Kraft甜頭少 Cadbury引爭購戰

嫌Kraft甜頭少 Cadbury引爭購戰

【聯合晚報╱編譯彭淮棟/綜合報導】 2009.09.09 02:25 pm


美國的全球第二大食品公司Kraft收購英國的全球第二大糖果公司Cadbury案續有發展。Kraft出價167億美元 (台幣元5455億元),Cadbury表示低估了Cadbury的價值,言下之意要對方增加甜頭。

糖果業的魅力目前正夯,因為糖果產品的利潤高於其他包裝食物,而且在經濟衰退時期,大多數人認為糖果是自己買得起的奢侈享受之一。

因此,Cadbury嫌Kraft出價太低,可能激發其他金主來競逐,專家認為,美國最大的巧克力公司Hershey可能找瑞士的全球最大食品公司雀巢聯手和Kraft搶這家1830年代創辦的老牌糖果店。

Kraft執行長伊蓮‧羅森菲德表示,將繼續努力和Cadbury達成收購協議,認為Cadbury未來數周將會回心轉意。

至於Kraft會不會加碼,或最後會不會使出敵意購併的手段,她拒絕置評。

Kraft先前表示,以本身能力收購Cadbury,不會危及Kraft現有的「投資級」債信評等。有耳語說Kraft可能向大金主巴菲特尋求融資,以便加碼吸引Cadbury。巴菲特是Kraft的最大投資者。

Kraft和Cadbury合一,將成為年營收超過五百億美元全球食品巨霸,Hershey感受到可能的威脅,8日已請JP摩根評估形勢。分析家猜測,Hershey可能找雀巢聯手和Kraft搶食Cadbury。

【2009/09/09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