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18

【大公網2009-09-18】股神一句話 大楊市值翻一番

股神一句話 大楊市值翻一番
2009-9-18

圖:一個農村婦女令知名股神的衣著變得「稱身得體」(互聯網)

【本報記者鄭立恆報道】股神巴菲特近日再開金口,「穿中國大楊創世的西裝,感覺棒極了。我認為比爾?蓋茨和我應該開一家大楊創世西服的專賣店,我們會是出色的推銷員,因為我們真的太喜歡了。」一句平實的讚賞,帶來的經濟效益堪比任何重資注入。據測算,僅九月以來,大楊創世(600233)的股價已飆升八成,成為最近A股市場表現最好的股票。在繼比亞迪之後,「股神」效應的神奇,再次得到了印證。

還記得《雪球─巴菲特傳》中對巴菲特著裝的描述,「穿著領口過小,不合身的西裝」,位居福布斯全球富豪榜第二位的他,其外表卻從未得到過外界的肯定。就連巴菲特本人也表示,「已經好久沒有人稱讚過我的著裝了,但自從穿了李女士的西服後,人們總是誇我。」原來,這位巴菲特口中的「李女士」就是農民企業家──大楊創世股份有限公司的董事長李桂蓮。

年內升幅接近三倍

李桂蓮在近日舉辦的夏季達沃斯論壇上,曾向外界表示,股神巴菲特在其公司創建三十周年之際,寄來一段視頻講話表示祝賀,並稱要參與經營創世品牌。事隔不久,這段視頻即出現在該公司的網站上,「我現在有9套創世的西裝,其他我扔掉了以前所有的西裝。我的合夥人Charlie Munger、律師都穿創世西裝,現在比爾?蓋茨也穿創世的西服。」消息一經出世,「股神」效應帶動了資金對大楊創世的瘋狂炒作,該公司的股價快速上揚,並連續兩日都拉出漲停,九月以來已累計飆升79.12%。

今年以來,大楊創世已暴漲了261.33%,居滬深兩市25隻服裝股之首。中投證券分析師孔軍認為,巴菲特對股市的影響力很大,因此當大楊創世展示他穿著自己的服裝時,衝擊力就產生了。他並建議,投資者買進大楊創世的股票。

巴菲特的助手Carrie Kizer也證實,巴菲特是應大楊創世董事長李桂蓮的要求錄製那段視頻講話的,並且他同意了。儘管有人視此為借機炒作,可這家來自中國大連的服裝公司究竟有什麼魅力,可以動用到「股神」為其大賣廣告呢?

引據巴菲特視頻中的講話,在他零七年訪問中國大陸時,見到了這位中國服裝界的奇女子,愛上了她所製作的合身西裝,更為這位農村婦女創業的故事所折服。不僅如此,今年四月,李桂蓮還與中投、比亞迪的老闆一同,被有幸邀約參加巴菲特的股東大會。這位外形像「蘇珊大嬸」的六十歲女士還特別趕製了一套禮服,帶到巴菲特辦公室替股神試衣。在股東會期間,巴菲特一直穿著大楊創世的西服,並在他的介紹下,包括比爾.蓋茨、孟格及其家人、拉菲酒莊的繼承人羅絲希爾德家族成員、可口可樂公司前總裁以及以色列首富等人紛紛預定大楊創世量身製作的西裝。

雖然有別於直接入股比亞迪,此次巴菲特僅是「金玉良言」就足以令一家企業的市值翻番,這位被世界投資者所膜拜的「股神」的效力,真的是令世人驚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