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中央社2009-09-04】巴菲特波克夏兩個月內二度出脫穆迪持股 【9/4 22:25】

巴菲特波克夏兩個月內二度出脫穆迪持股 【9/4 22:25】


〔中央社〕投資名人巴菲特(Warren Buffett)旗下波克夏哈薩威公司 (BerkshireHathaway)減少穆迪 (Moody's)持股2%,是兩個月來二度減持。

根據昨天申報的文件,波克夏在9月1日和2日總計出脫穆迪79萬4388股。波克夏已在7月減少穆迪持股17%。不過二度減持股權後,波克夏仍是穆迪首大股東,目前持有3920萬股。若依9月2日收盤價,巴菲特這次出脫穆迪股票共取得約2070萬美元。

由於經濟衰退抑制對債信評等的需求,穆迪和競爭對手標準普爾均面臨壓力。

景氣衰退暴露結構性證券的弱點,這種一度頂著「AAA」等級光環的證券,引發投資人指控,聲稱穆迪和標準普爾隱匿次貸相關產品風險。巴菲特曾表示,穆迪的評等不準,砸了自己招牌。(譯者:中央社劉淑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