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NOWnews2008-05-05】巴菲特真了得 波克夏年投資報酬率達21.5%股東有信心

巴菲特真了得 波克夏年投資報酬率達21.5%股東有信心
2008/05/05 17:09
記者詹珝榕/編譯

放眼全球,現在有哪一家公司的年度股東會,可以吸引多達3萬人到場?答案是股神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儘管景氣不佳,巴菲特還是把股東大會搞得有聲有色,公司年投資報酬率,平均超過21.5%,讓波克夏的股東們,對股神掌舵的公司,可是充滿信心。

儘管刮起次貸風暴,波克夏公司董事長,也就是最新的全球首富巴菲特,還是老神在在地在股東大會中,彈吉他自娛娛人,整個波克夏年度股東會,也照例像辦桌一樣熱鬧,股東們不只有表演可看,還可以撿便宜。

波克夏投資公司旗下的珠寶店,藉打著5折優待的口號,想吸引股東開心掏錢,在這裡似乎感受不到經濟不景氣的寒意。一位波克夏股東在面對媒體記者的詢問時指出,他認為,波克夏的經濟面還是像以前一樣好。

畢竟公司有股神掌舵,所以股東們個個有信心。巴菲特表示,美國的房市泡沫化,不只是經濟衰退的原因,而是經濟衰退的主因。

巴菲特只投資自己懂的領域,這看似簡單的投資哲學,卻使波克夏在過去數十年來,每年的投資報酬率平均超過21.5%,難怪巴菲特會如此受股東們喜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