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NOWnews 2008-05-15】「醫」定賺? 巴菲特投資醫療吃癟 擬認賠殺出

「醫」定賺? 巴菲特投資醫療吃癟 擬認賠殺出
2008/05/15 00:06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蔡英文積極投入生技產業,還打算找來比爾蓋茲給予資金奧援,不過,股神巴菲特卻因為投資醫療產業,最近有點頭大!之前他才在股東大會上表示,不要期待今年投資會有高獲利,現在還傳出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公司,在歐洲投資醫療業失利,可能會宣布認賠殺出。

一向自信滿滿的巴菲特,似乎也有投資眼光失準的時候,而讓巴菲特挫敗的就是醫療類產業,巴菲特從2007年買進歐洲最大製藥公司葛蘭素史克美占的股票,同時還加碼買進法國大藥廠賽諾菲安萬特,結果這兩家公司因為學名藥的競爭,銷售下滑股價大跌超過10%。

另外巴菲特還投資美國市值,最大的聯合健診集團及客戶最多的偉彭健保公司,結果兩家公司盈餘衰退,聯合健診今年以來股價重挫44%,偉彭股價慘跌40%,根據外電報導,巴菲特預計會在美國時間14日宣布要不要加碼攤平虧損,或是認賠殺出,看來目前唯一沒讓巴菲特失望的醫療產業就只剩下嬌生公司。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