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6

【聯合晚報2008-05-05】巴菲特:經濟病象「歸罪」中國 不對

巴菲特:經濟病象「歸罪」中國 不對

【聯合晚報╱編譯陳澄和/綜合報導】 2008.05.05 02:51 pm


巴老:會影響在中國與台灣的收購

投資大師巴菲特說,波克夏旗下的附屬公司已接近完成一樁英國的企業收購案。他並且表示,亞洲貨幣對美元升值,可能影響在中國與台灣的收購決定。

巴菲特4日並未在奧馬哈的記者會上透露在英國收購的企業名稱,只說那是一家「中型」公司。他說,他主持的波克夏將尋求承接皇家蘇格蘭銀行集團脫售的保險事業。

巴菲特本月會有一趟歐洲之旅,以探尋在當地收購的機會。巴菲特目前擁有350億美元的豐沛現金可以融通收購,但他抱怨找不到夠大的收購對象來提振波克夏獲利;波克夏目前的市值高達2060億美元。

巴老:美值得投資的對象相當稀少

巴菲特表示,美國值得投資的對象相當稀少,他最近為刺激獲利成長,曾先後投資中國、以色列與英國的企業。

巴菲特說,英國規定超過3%以上的持股都必須公布,「打亂」了他的投資策略。但他可能以合適的價格購買瑞典公司,又說日本的昂貴成本讓他打消購買一家完整日本公司的念頭。

巴菲特說,亞洲貨幣將會對美元與歐元升值,這可能影響在中國與台灣從事收購的決定。他說,控制匯率或許能抑制升值,但「你不可能永遠壓制潮流」。他說,波克夏錯失若干在印度投資的機會。

巴老:對中國疑神疑鬼是很瘋狂的事

他還說,把其他國家的經濟病象「歸罪」中國是不對的。他說,「對中國疑神疑鬼是很瘋狂的事」,但他預期未來還會有更多類似的情況。

【2008/05/05 聯合晚報】@ http://udn.com/

沒有留言: